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有感而發] 工作找不到, 自己開一間投資公司吧!


Randy Pausch Lecture: Time Management



自己開一間投資公司, 用時間來投資自己, 就是最好的投資

那報酬呢? 就看你怎麼去選擇了。


你可以先評估你自己的現狀, 看是哪種類型


1. 自己一個人沒錢生活不下去還加負債 (就學貸款)




如果妳沒什麼專長, 也沒什麼目標, 覺得找什麼工作好像都可以, 但又錄取不了。

去應徵服務業或是打個工, 總行吧? 端端盤子, 打打零工, 結結帳, 排排貨。




千千萬萬別去找那種薪水只比20k好一點, 工作超過10小時, 月休4或6日, 又很容易被取代的工作。如果你正好是這種人, 那你的投資就是完全的失敗




好的投資要先找一個一天工作8小時, 週休二日, 一個月賺個接近20k薪水, 糊口別餓死。

為什麼? 一天工作8小時~  讓你睡飽飽8小時~ 到處亂晃玩玩4小時~ 還剩4小時~

加上月休8日~ 自己算算看你還有多少空餘時間~ 這些空餘時間你投資在哪?

  • 尋找自己真正能用熱情 (Passion)去做的工作、目標!
  • 學習一技之長 (語言, 管理, 技術...等)
  • 增進基礎知識 (時事、國際觀、專業知識...等)
  • 養成良好習慣 (飲食、睡眠...等)


很文言文, 對吧?  如果你真的還是不知道怎麼做,我建議你去圖書館、書店,不用花錢、又有免費的冷氣吹,重點它是一個超值錢的寶箱,看你怎麼賺回家!

看到書就拿起來翻,看到有興趣的書就一直看。至於要看什麼類的書,我只能說不要劃地自限。自然而然的你會培養出你自己的興趣、想法跟專長。

如果你懶的去圖書館或書店,宅在家總可以吧? Google 總會用吧?

Google這個寶箱, 裡面的寶物永遠源源不絕, 就看你願不願意去把寶物帶回家。



2. 有存點錢或是家人會給你錢, 但是想要有工作


如果你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你應該要感到很幸福也很幸運。

你要找工作應該要有個目標

「我要當.NET軟體設計師」  (筆者註: 絕對不是我)

「我要當廚師」

「我要當公務人員」

「我要當平面設計師」

「我要創業!」

很高興的事是你找到你要的目標,但是可能不知道該如何去達到。

如果你有錢或是家人有錢給你去進修, 就去補習班或是去上課。

雖然我覺得去補習班根本是浪費錢, 不過對於沒定力又不知道該從何學習起的人而言, 花錢逼自己到那種環境下學習也好。

以上兩種狀況是可以通用的,只是要循序漸進。

你在圖書館或書店看完一本書,就會得到比那本書的價格還要高的報酬。


不是找不到工作, 是你願不願意做, 想不想做。

人生的意義就是活的快樂~

人生就是不停的奔跑~ 累了就停下來等待下一個感動的時刻。


看完此篇文章, 有什麼感想, 請留言分享, 人就是要互相分享。

2010-07-31 Hank寫於感冒又睡不著的夜晚 in Keelung

還有很多可以寫, 頭暈了, 之後有空再補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