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PHP] 執行緒安全Thread Safe or None-Thread Safe ?

None-Thread Safe就是非執行緒安全,在執行時不進行執行緒(thread)安全檢查;
Thread Safe就是執行緒安全,執行時會進行執行緒(thread)安全檢查,以防止有新要求就啟動新執行緒的 CGI 執行方式耗盡系統資源。

PHP執行有兩種方式:ISAPI和FastCGI。

FastCGI執行方式是以單一執行緒來執行操作,所以不需要進行執行緒的安全檢查,除去執行緒安全檢查的防護反而可以提高執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 FastCGI(無論搭配 IIS 6 或 IIS 7)執行 PHP ,都建議下載執行 non-thread safe 的 PHP。

而執行緒安全檢查正是為ISAPI方式的PHP準備的,因為有許多php模塊都不是執行緒安全的,所以需要使用Thread Safe的PH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