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解決 Matlab 7 開啟後馬上關閉

我的電腦是AMD Athlon 64 X2 Dual,開Matlab 7會馬上自動關掉,以下為解決方法:

因為MATLAB預設是用Intel的數學處理單元,設置好環境變數就可以了。

確認你的MATLAB的文件夾中有如下文件:

atlas_Athlon.dll(AMD系列的請用這個)
atlas_P4.dll(P4的用這個)
atlas_PIII.dll(P3的用這個)
atlas_PII.dll(P2的用這個)

這些是對應處理器的數值運算優化文件

然後請按如下步驟進行:
1、我的電腦右鍵,選擇內容
2、在"進階"選項卡中點擊"環境變數"
3、在系統變數新增:

變數名稱:BLAS_VERSION
變量值:X:\Matlab7\bin\win32\atlas_Athlon.dll

參考網址:
Why does MATLAB R14 fail to launch on my AMD64 machine running Windows?
http://www.mathworks.com/support/solutions/data/1-RO6ME.html?solution=1-RO6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