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教學] 用Fraps錄製自己的遊戲影片

我不知道Fraps出到幾版了,不過我電腦裡有2.9.1版,就順手裝起來寫教學了。

Step 1. 安裝軟體

  • Fraps 2.9.1 - 遊戲影片錄製軟體
  • WinAVI Video Converter v7.7 - 將AVI格式影片轉成其他格式的軟體

Step 2. 軟體設定

打開軟體會出現如下畫面,請選上面的Movies

  • Folder to save movies in -> 錄製影片要儲存的資料夾 -> 可以按右上的Change改變資料夾位置
  • Video Capture Hotkey -> 開始/停止 錄製影片的快捷鍵
  • Full/Half Size -> 全螢幕或是半螢幕 -> 選Full影片解析度會很高,檔案會很大。
  • fps(frames per second) -> 每秒幀數, 意思就是每秒中畫面更新幾次, 數值越高遊戲畫面越順。
  • Record Sound -> 是否錄製聲音 -> 如果打勾就是要錄聲音 -> 選聲音來源
  • No cursor -> 不要錄到滑鼠指標
  • No sync -> 聲音跟影像不用同步

※以上的設定可以根據你想要的影片畫質做調整,當然還要考慮到你電腦的效能。
畫質不需要太好,反正還要傳到youtube。建議調Half-size, 30fps。如果遊戲中還是很lag,可以將遊戲裡的效果調低。


Step 3. 開始錄製

開啟軟體設定好後就可以打開遊戲了。
進遊戲時左上角會出現一個黃色數字,就是你的fps,黃色代表還沒在錄,紅色代表正在錄。
按F9 (或自己設定的hotkey) 開始錄製,錄完後按F9停止。


Step 4. 影片後製

你可以使用威力導演、Adobe Premiere、Windows Movie Maker,加入文字、圖片、註解...等。
不過在此只提供轉檔的軟體WinAVI Video Converter。
安裝完WinAVI Video Converter,開啟如下圖,選擇想轉的格式,然後選要轉的影片、存在哪就可。這軟體很easy。


如果你覺得影片轉的太差或太好,你也可以按進階設定來調成成你要的品質。
當然你也可以不轉檔,直接上傳avi到youtube,只是檔案會很大。


Step 5. 上傳至youtube

註冊一個帳號然後上傳即可!
影片格式:.WMV、.AVI、.MOV 和 .MPG
Youtube:最佳化您上傳的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