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閱後筆記] 阿里巴巴-馬雲 與現代青年對話談創業



知足

永不放棄

兔子的速度, 烏龜的耐力

我買的這雙鞋子, 一定值錢, 因為我給做鞋的老太太一個希望

這件衣服是太太買的肯定值錢

天時地利人和

尋找機會, 到處都是機會, 只顧著埋怨, 也到處都是埋怨

我能站在這說話, 不是我會包裝, 而是為我工作的人努力出來的, 我只是站在這替他們說話

核心團隊是平凡的人, 有夢想的人(個人的夢想, 買車, 養家, 生小孩), 實在的人, 在完成自己夢想後, 我也可以為別人幹點事

團隊的最大資源是信任, 從來不留要走的員工

敢問敢想  積極看待

馬雲: 我是凡人

是兩萬多名員工給我的光環

榜樣都在你的周遭

想清楚自己要做的, 要點不要超過三個

客戶要的不是服務, 客戶要的是體驗


如果你是產品, 你要問你給客戶帶來什麼價值?

如果你是公司, 你要問你給社會帶來什麼貢獻?
信就是感恩, 仰就是敬畏

積極樂觀擁抱變化

從無做到有, 再從有做到無, 無所不在

森林裡的競爭, 獅子吃羊絕對不是因為獅子恨羊, 而是因為需要發展

想要成功你一定要永不放棄, 克服各種困難, 但你學會放棄的時候, 你才開始進步

使命感與價值觀去賺錢, 心裡踏實

我們做一件事情對社會有貢獻, 我們如果沒賺到錢, 這件事情一定對社會沒多大貢獻, 但是如果賺到錢了, 未必對社會有貢獻

社會上很多人都說, 孩子們不聽我們的話, 但是我不禁反思, 我們聽了孩子的話沒有

要心存理想, 看見社會積極樂觀的一面, 去改變的一面

答案由自己去證明它, 你覺得對的, 就去做

創業永遠挑選最容易做、最快樂做的事情

創業不是為了賺錢, 而是因為你喜歡做這件事, 那是最大的激情, 最大的動力所在

你選擇因為你喜歡, 你喜歡就不要抱怨

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 但是有人會成功

誰會成功? 你勤奮, 你執著, 你完善自己, 你改變, 去影響別人, 去完善社會, 這樣的人會成功

從別人的失敗裡反思, 什麼樣的事情我不該去做

從別人的成功裡反思, 他為什麼成功

坦蕩的做自己, 我有什麼, 我要什麼, 我要放棄什麼

幸福是自己去找的, 不要怪別人富, 不要怪人家有錢, 而是我如何改變自己, 對社會有貢獻, 我尋找快樂, 我尋找幸福感

左手溫暖, 右手相信, 明天還會更好

我既然敢來這個世界, 絕不活著離開這個世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